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常委会会议 > 四川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

追踪审计“体检报告” 护航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1-11-2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1月23日,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陶志伟向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作《关于四川省2020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

  《报告》反映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部署推进情况。省委、省政府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省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按季度召开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将审计整改纳入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在整改中注重协同联动、完善机制。省政府构建起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落实、被审计单位承担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督管理、审计机关督促检查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深化审计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等协调配合,发改、财政等主管部门推进审计结果运用。与此同时,省政府注重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制定出台重点项目管理等办法。相关省级主管部门举一反三、以点促面,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

  《报告》从省级财政管理、省级部门预算执行、乡村振兴、政府投资管理和项目、民生项目和资金、企业和金融、其他专项审计(调查)七个方面反映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截至2021年9月底,对审计报告指出的问题,有关部门和地方采取收缴或追回财政资金、盘活闲置或存量资金、调整账务等方式,整改问题金额403.76亿元,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315项,追责1448人次。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安排,省科技厅、省粮食和储备局向大会报告了部门整改情况,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农业农村厅、应急厅书面报告了整改情况。总体上看,上述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促检查,整改工作积极有效。

  根据审计移送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相关地方和部门深入调查、严肃查处,特别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对象的处理。2020年10月以来,共追责1448人(次),其中刑事责任28人,党纪政务处分155人(次)。

  据悉,根据会议议程,本次常委会会议将结合审议报告,对部分单位和部门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