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各项报告

时间:2019-01-19    来源:四川日报  

  

  1月18日,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继续审议各项报告。

  审查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是当天的重点。代表们对报告及2018年四川检察工作给予积极评价,认为报告站位高、求真务实,用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概括了检察机关在过去一年中各种重点工作,扫黑除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脱贫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禁毒防艾等工作成效显著,司法保障坚强有力,为保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对2019年的工作思路清晰,安排细致周到。

  代表们还对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建议,建议加大司法监督力度和公益诉讼工作力度,继续增强监督质量和效率,提高检察人员职业荣誉感,解决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之间发展不均衡的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