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长办公会召开

时间:2023-01-11    来源:人民权力报  

 
  1月10日,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秘书长办公会召开,安排部署有关重要事项,确保大会秘书处及时有效开展工作。大会秘书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据悉,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14个工作机构,已经全部转隶大会秘书处。大会秘书处在秘书长的领导下,办理主席团交付的事项和处理会议日常事务。



  王宁指出,为确保大会秘书处工作规范有序推进,要建立并落实五项运行机制。一要落实好办公会议制度;二要落实好应急处置制度;三要落实好情况通报制度;四要落实好文件审签制度;五要落实好带班值班制度。
  王宁指出,大会秘书处要充分认识这次大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守底线,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依法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严谨细致做好会务工作,每一场会议活动都要精心组织、细致安排;着力提高议案和简报质量,支持代表心系“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民之所需”,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工作,切实保障代表和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加强新闻宣传,围绕会议主题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准确、全面报道大会的进展情况;切实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
  大会副秘书长贾瑞云、曾卿、廖仁松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