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次主任会议纪要

时间 2017-02-21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2月20日下午,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主持召开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和决定了以下事项: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建议)的汇报。会议决定,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3月27日在成都召开,会期两天半。

  建议会议主要议程为:传达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审议《四川省散装水泥管理条例(草案)》、《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草案)》、《四川省水利工程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四川省就业创业促进条例(草案)》、《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的议案;审议报请批准《德阳市地方立法条例》、《广元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乐山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宜宾市地方立法条例》、《广安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泸州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情况的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关于2016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草案)》;审议《四川省人大常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补充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的议案》;审议任免案。

  二、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四川省就业创业促进条例(草案)》的情况报告。会议决定,将该条例(草案)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

  三、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四川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的情况报告。会议决定,将该条例(草案)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

  四、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德阳、广元、乐山、宜宾、广安等市地方立法条例的情况报告。会议决定,将以上地方立法条例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

  五、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的情况报告。会议决定,将该条例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

  六、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成都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情况报告。会议决定,将该条例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

  七、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泸州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的情况报告。会议决定,将该条例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

  八、会议讨论了关于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批准《雅安市新村聚居点管理条例》的情况报告。会议决定,将该条例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

  九、会议讨论了关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方案(草案)》的报告。会议决定,按该方案开展执法检查。

  十、会议讨论了关于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对检查<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函》印发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的报告。会议决定,印发常委会会议。

  十一、会议讨论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省人大法制委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该报告。

  十二、会议讨论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省人大内司委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该报告。

  十三、会议讨论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省人大财经委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该报告。

  十四、会议讨论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该报告。

  十五、会议讨论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省人大农委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该报告。

  十六、会议讨论了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省人大城环资委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该报告。

  十七、会议讨论了关于2016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情况报告。会议决定,将该报告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

  十八、会议讨论了关于2017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该报告。

  十九、会议讨论了关于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情况报告。会议决定,将有关审查报告(草案)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

  二十、会议讨论了关于补充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的报告。会议决定,将有关的议案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

  二十一、会议讨论了任免案。会议决定,将任免案列入常委会会议议程草案。

  二十二、会议讨论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计划(草案)。会议决定,将立法计划印发执行。

  二十三、会议讨论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监督工作计划(草案)。会议决定,将监督工作计划印发执行。

  二十四、会议讨论了四川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017年学习会计划(草案)。会议决定,将学习会计划印发执行。

  二十五、讨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2017年重点课题调研计划(草案)。会议决定,将重点课题调研计划印发执行。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