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议专题 > 主任会议

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53次主任会议纪要

时间 2020-06-1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6月12日上午,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的委托,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主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主任会议。会议讨论和决定了以下事项: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川省通用航空促进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将《四川省通用航空促进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全体会议对其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表决。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将《四川省赤水河流域保护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全体会议对其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表决。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川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将《四川省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全体会议表决。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川省测绘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将《四川省测绘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全体会议表决。

  五、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川省查禁卖淫嫖娼活动的规定废止案(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四川省查禁卖淫嫖娼活动的规定>的决定(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全体会议表决。

  六、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将《四川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经过两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后交付表决。

  七、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上市猪肉卫生质量管理的决定废止案(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废止<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上市猪肉卫生质量管理的决定>的决定(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全体会议表决。

  八、会议听取了关于《四川省村民委员会选举条例修正案(草案)》《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办法修正案(草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四川省村民委员会选举条例><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实施办法>的决定(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全体会议表决。

  九、会议听取了关于审查批准《成都市文物保护管理条例》《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成都市地名管理条例>的决定》《宜宾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物保护条例》《甘孜藏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的补充规定》《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审议情况。会议决定,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成都市文物保护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成都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成都市地名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定(草案)》《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宜宾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决定(草案)》《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巴中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决定(草案)》《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文物保护条例>的决定(草案)》《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甘孜藏族自治州实施《四川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的补充规定>的决定(草案)》《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决定(草案)》等7件地方性法规有关决定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全体会议表决。

  十、会议听取了《关于提请推迟四川省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间的议案》审议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四川省第十一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时间的决定(草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全体会议表决。

  十一、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省人大经济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的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省人大经济委员会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

  十二、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的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

  十三、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的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

  十四、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的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省人大城乡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

  十五、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审议的代表提出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的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议案办理建议意见。

  十六、会议听取了关于常委会会议审议任免案的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将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分别向省人大常委会提出的任免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全体会议表决。

  十七、会议讨论了关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禁毒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与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方案(草案)》的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禁毒条例〉〈凉山彝族自治州禁毒条例〉与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方案》。

  十八、会议讨论了关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执法检查方案(草案)》的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执法检查方案》。

  十九、会议讨论了关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方案(草案)》的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方案》。

  二十、会议讨论了关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决定”执法检查方案(草案)》的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决定”执法检查方案》。

  二十一、会议讨论了关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草案)》的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方案》。

  二十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报告的有关情况。会议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决定和野生动物保护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高标准做好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工作。

  二十三、会议讨论了关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办法(草案)》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办法》,同时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信访工作面临的特点规律,进一步做好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工作。

  二十四、会议讨论了《关于2020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方案(草案)》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决定同意《关于2020年四川省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代表建议工作方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