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动态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参加省第十六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时间 2021-12-31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2月28日,四川省第十六次执行工作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余融围绕协助省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的《关于加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 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决定》,为推动解决执行难问题提供有力法制保障作了交流发言。

  长期以来,执行难是困扰人民法院的突出问题,也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各界极为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监察司法委系统研究谋划,统筹推进“立法+监督+重点课题”工作,切实推动解决人民法院执行难问题。 《决定》内容宏观上把握全局,积极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大格局,微观上密切结合当前法院执行工作中的难点破题。《决定》将执行联动部门职责法定化,形成刚性约束和长效机制,是全国唯一将执行联动部门职责法定化的地方性法规。

  下一步,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将在省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继续加强对法院执行工作的监督和支持,适时开展《决定》实施情况调研和执法检查,为新时代加强人民法院工作,推动切实解决执行难贡献人大监察司法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