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合江县人大常委会创新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

时间 2016-07-2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你提建议我作答 代表与政府“无缝对接”

  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的基础。合江县人大常委会将代表知政履职作为加强代表工作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代表工作实效。近日,合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2016年代表接待日活动,代表与县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有效促进相关问题解决。

  合江县十五届人大换届以后,县人大常委会大胆创新,探索开展代表接待日活动,让代表与政府实现“无缝对接”,为代表在闭会期间依法履职搭建起更为宽广的平台。

  县人大常委会确定单月15日(若遇法定节假日顺延)为人大代表接待日,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将全县27个乡镇划片,由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领委室及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分片区到乡镇接待人大代表,代表与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作答,代表对答复办理情况进行评价,不能及时答复的由县人大常委会书面交办县政府。

  4年来,接待日活动共收集代表意见建议71件,当场答复42件,交办有关部门29件,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有力促进大量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使县人大常委会与代表、代表与群众的联系日益紧密。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