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优化多种服务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时间 2016-08-10 来源 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搭建民意畅达的桥梁,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让各级人大代表成为 “民意直通车”,有效激发了代表的履职活力。
  近日,烈日炎炎。自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华、副主任王建威一行如约来到沿滩区富全镇,参加“接待人大代表日”活动。在镇政府会议室内,6名市、区、镇人大代表畅所欲言,他们结合基层实际,就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表看法,提出建议意见。
  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建设住房保障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林业局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接待活动。
  “成自泸赤高速公路瓦市互通连接线,老百姓希望尽早开工建设。”
  “因为规划调修,暂停审批农村村民新建自用住房。目前,符合建房条件的农村村民新建自用住房仍在继续修建而未审批,出现了大量的违法建设,建议尽快按程序依法审批农村村民新建自用住房。”
  “富全镇2016年依托增减挂钩项目,规划建设二郎溪森林公园,该项目已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初步建成万场新村广场、停车场、暴走道、戏水区等,公园已初具雏形,现着手准备申报省级森林公园、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急需上级的一些项目和资金支持,以便进行深度打造,提升公园功能和品质”
  ……
  参会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在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后,对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会议座谈商定了办理有关代表建议的途径、时间和要求。
  陈华认真倾听代表发言,一边记录,一边回应各位代表的发言,与代表互动交流。对代表们积极关注全市及所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方面的大事、认真履行代表职务、深入走基层、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群众心声表示感谢。对市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事前开展调研为接待代表作好充分准备的积极行为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对办理代表建议及解决有关问题提出了要求。自贡市人大常委会强调,人大主任接待代表、人大代表接待选民,是人大闭会期间联系基层、服务选民的重要渠道。市、县、乡镇各级人大要加强指导,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身处一线,了解实情,一定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在立足自身事业发展,为群众带好头、做好榜样的同时,注意关心基层问题和群众疾苦,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群众呼声,当好选民代言人。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按照座谈会商定的意见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狠抓落实,三个月内将办理结果回复代表。
  近年来,“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已经成为自贡市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的重要渠道和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通过开展活动,不仅增强了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意识,更好地发挥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也使人大常委会密切了与人大代表的联系,更加直接深入地了解民情、收集民意、反映民声。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