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严明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德阳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 2016-08-31 来源 德阳市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8月25日下午,德阳市委召开全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选举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全市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做好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做好这次人大换届选举,是推动“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加快实现“五个走在前列”的重要契机;是加强市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巩固基层政权建设的重要抓手;是落实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新要求,加快建设法治德阳的重要实践。
  会议强调,要严格遵守“三位一体”的原则要求,扎实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严把关口做好代表推选工作,紧扣发展做好班子选配工作,精益求精做好大会组织工作。要把严明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确保风清气正、心齐气顺。严明纪律,决不允许突破规矩“底线”;严格教育,决不允许放松思想“防线”;严肃问责,决不允许跨越法纪“红线”。
  会议强调,这次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社会关注度高,干部群众满怀期待。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换届选举工作,努力换出组织满意、干部满意、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班子,换出为民谋利、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优秀代表,为推动德阳“十三五”时期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就换届纪律要求,要严明换届纪律规矩,严禁拉帮结派、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跑官要官、造假骗官、说情打招呼、违规用人、跑风漏气、干扰换届,一经发现,将严厉查处,涉嫌犯罪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要严格政治标准,坚持道德品行要求,注重能力素质,体现广泛的代表性;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强化监督检查、查处通报、责任追究,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