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 2016-10-3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10月28日,广安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专题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党和国家根本利益所在,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根本保证。这次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这是党中央着眼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的整体设计,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渐次展开、深度推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课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会决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主动适应获得地方立法权的新形势,全面提升立法能力建设,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对市委作出的重大改革事项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及时上升为地方性法规,将其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形成法定的制度规定和刚性约束,充分发挥地方性法规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扎实开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围绕市委中心和群众关注热点,综合运用监督方式,着力提高监督实效,助推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战略,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超常规发展。依法开展重大事项决定,将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开展换届选举指导,确保选举工作依法按程序进行。依法开展任免工作,开展任前法律考试,完善见面程序,落实向宪法宣誓制度,督促开展报送任职规划、年度汇报,切实加强被任命人员任后监督,促进被任命人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风建设,努力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更好地为常委会履职行权服务。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