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邻水人大创新“掌中宝”激活代表履职正能量

时间 2016-11-30 来源 广安邻水县人大办
[ 字号大小:]

  近日,为了便于新当选的人大代表熟悉和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掌握依法履职所必需的知识,更好地执行代表职务,邻水县人大推出了一项新举措,在邻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将精心编印的280余册“掌中宝”发放到了每位县人大代表手中,供代表日常学习使用。“掌中宝”是一个小册子,小巧袖珍,只有巴掌大小,共36页,被代表亲切地称为履职“口袋书”;内容涉及人大代表权利、义务、作用,如何审议政府及各项工作报告、参与选举和任免,代表议案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等人代会和人大代表基本常识。该手册做到了依法阐述、表达准确、深入浅出、便于理解和简明实用。此举强化了代表履职意识,增强了代表的履职责任,促使代表更好地依法履职。不少代表深有感触地说:“这手册不仅便于携带和存放,而且履职内容一目了然,让人心明眼亮、心里有数。它时时提醒我们要认真履职,才对得起选民。”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