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射洪县人大采取“三个工作法”力促环保问题整改

时间 2017-09-08 来源 射洪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为促进射洪县环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射洪县人大采取“三个工作法”力促环保问题整改。

  一是分线督导工作法。制定《射洪县人大机关关于四川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督导方案》,结合四川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和常委会领导联系工作、联系乡镇的情况实际,成立了以常委会分管副主任为组长的分线督导组。

  二是问题导向工作法。各督导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全县工业企业污染、经开区环保问题整改中的突出问题,教育、卫生、旅游板块涉及环境保护的突出问题,县城区、乡镇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饮用水源保护方面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以及城市(集镇)基础设施配套、城市管理中涉及环保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重点督导。

  三是一线督导工作法。为确保在督导中问题清、责任明、整改实,县人大坚持“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一线督导工作法。各督导组坚持在现场听取汇报、在现场提出建议、在现场解决问题。

  一周以来,督导组分别深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及污水排污管网建设现场、仁和镇污水管网建设工地、青岗镇污水收集管网现场、白羽肉鸡养殖场拆除现场、县城垃圾填埋场污染治理现场、县城武安河黑臭水体治理现场、新华河雨污管网建设现场、沈水河、梓江饮用水源地水质保护现场、香山镇桃花河水葫芦打捞现场、沱牌镇竹林村养猪场整改现场、隆鑫科技包装有限公司、川投水务、县环保局、县中医院、广兴镇卫生院、县疾控中心和平安风景区、木孔垭养猪场、宇基水泥厂等现场 39个,现场提出建议 25个,提出的建议被采纳16个,有力有效的促进了全县环保问题整改。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