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人大组织代表回选区“应考”

时间 2018-12-27 来源 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近日,为积极促进代表依法履职意识,强化选民对人大代表的监督,努力推动人大工作的全面发展,绵阳市涪城区龙门镇人大组织44名代表回选区述职,让选民当“考官”,代表现场“应考”作答。

  12月1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考试”在涪城区龙门镇场镇社区、回龙社区等村居展开,全镇44名人大代表分别回到选区参加2018年度述职“考试”。“各位选民,我叫王凯,是回龙社区选出来的人大代表,在2018年度,我积极学习代表法、城乡规划法、宪法修正案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等,全年共提建议8条,参加学习视察活动6次,为民办实事11件,2018年我认真履职……”

  “请问王久朝代表!你作为人大代表在2018年里代表选民向政府提了哪些好的建议意见?为民办了哪些实事?”“各位选民,我在2018年里,共向政府提出了在农资市场十字路口安红绿灯的问题,龙西堰青霞村段河道防护安全隐患问题,信用社拥挤需扩建等建议,这些建议都得到政府的解决和落实;同时,协调镇民政解决‘三无人员’李英临时性救济1000余元,买去油米慰问重病人员王清双、张易富等,组织20余名义务者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对长滩河进行垃圾清理……”这是场镇社区人大代表王久朝回答选民的提问。

  龙门镇人大采取代表述职、选民提问、现场打分的形式,让选民主考,代表应考。同时,发放了《2018年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测评表》,按照“优秀、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四个等级,让选民为代表进行打分,以此促进代表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