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雅安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正式运行

时间 2019-07-03 来源 雅安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监督方式信息化 审查方式智能化

  经两个月的试运行,7月1日,雅安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正式运行。

  对规范性文件进行备案审查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按照全国人大、省人大对市(州)人大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的要求,雅安人大早部署早起步,截至目前,已正式运行的雅安人大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具备了文件报备、文件审核、文件比对、建议收集、统计分析、数据查询等功能,实现了备案审查全过程信息化、智能化。

 

 

  为提升平台延展性,平台预留了与省人大的系统接口,开发了法律法规智能比对功能,待上级相关法律法规库形成后将实现同步接入。平台还配置了与市级有关单位、各县(区)人大的报备入口,实现了各级备案审查一体化。

  下一步,雅安人大将继续拓展备案审查信息平台智能审查、立法服务模块等功能,联通上级人大相关平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