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依托预算联网监督平台 决算初审效果好

时间 2019-07-31 来源 泸州市人大预算委
[ 字号大小:]
  日前,泸州市人大预算委召集预算审查监督专业人员,首次借助今年正式上线运行的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对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市级部门决算草案开展集中初审,共审查出异常指标1237条(其中市本级13条、部门1224条),通过核查共发现154条初审数据有问题或不规范(其中市本级5条、部门149条)。目前,市人大预算委已将初审的问题清单反馈市财政局,要求市财政局和市级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后及时报告整改情况。  
  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的要求,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大力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建设工作。在平台建设中,市人大预算委把预算、决算初审工作一并纳入平台建设,通过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进一步提升预算、决算初审的工作效率和审查质量。为此,市人大预算委与软件开发公司多次研讨,按照财政数据的类型并结合以往的预算、决算初审工作实践,对筛选出来的应审查内容按定性和定量分类,形成十条人工审查指标和近五十条智能审查指标,使平台具有自动比对当年决算数、当年预算数和上年决算数的功能,通过报表和数据间的差异来判断决算编报是否准确、合理、合规,使泸州人大预算审查步入了“信息化审查”时代。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