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你看你看,他们这样升级“甜蜜”事业

四川汉源:政府与人大代表合奏“樱桃经济”交响曲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 2020-06-12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6月的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正是甜樱桃上市旺季,从清溪镇到九襄镇,背着满满一竹篓甜樱桃的村民骑着摩托车快速赶往市场去销售。而远道而来的游客则来到田间地头采摘,千里之外的网民在网上下单购买甜樱桃。

  樱桃园里,雅安市人大代表、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在忙着向记者推介描绘“樱桃经济”蓝图;直播间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纍在线为网友推介汉源甜樱桃;合作社的包装车间里,该县的各级人大代表正忙着组织村民采摘包装,将一箱箱甜樱桃发往全国各地。

 

 

  6月8日,2020年四川美丽田园欢乐游启动仪式暨汉源甜樱桃正宗原产地推介会在汉源县正式启动。记者在汉源多地见证了汉源“甜蜜”事业的生动场面,见证了该县政府与人大代表合奏“樱桃经济”交响曲。

  据了解,汉源地处北纬30°黄金维度,甜樱桃享受着充足的日照,外加昼夜温差大、水源富足,让汉源甜樱桃汁多味甜,风味甚浓。同时,汉源樱桃采用套袋种植,这让汉源甜樱桃比一般樱桃滋味更加甜美,在纸袋的保护下,果实不受虫害侵扰,也能免受强烈日光暴晒,使樱桃成熟上色变得更加均匀鲜亮,这也成为阿里巴巴选中汉源甜樱桃的主要原因。

  经过多年的优品筛选和科学管理,该县种植甜樱桃面积6.3万余亩,年产2000万公斤,有红灯、美早、冰壶等多个品种。汉源县在发展中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方向,紧紧抓住全省强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这一历史机遇,积极探索经验,着力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深入挖掘以特色产业为翘板带动乡村振兴,以甜樱桃为媒,带动乡村生态旅游业的发展,拉长农村服务业发展的产业链,带动村民致富奔小康。

 

 

雅安市人大代表、汉源县委书记郑朝彬向记者推介描绘“樱桃经济”蓝图

 

  汉源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投身“樱桃经济”,共同推进“甜蜜”事业。近年来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再行动”、乡村振兴“四我”活动,掀起了代表参与乡村振兴热潮。全县各级人大代表联系专合社76个,联系农旅融合点21个,争取项目55个,领办合作社29个,建乡村振兴人大代表示范基地(点)80个。

  县人大代表张光先、刘福创办的童年印迹旅游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甜樱桃达1000亩,经济效益达1500万元,其基地被县人大常委会挂牌成为乡村振兴人大代表示范基地。6月8日,参会代表来此见证了示范基地的魅力。

 

 

 

  县人大常委会2019年还组织代表参加调研、视察和执法检查358人次,聚焦农村产业和基础设施建设、果业经济扶持、农旅融合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123条,促进了相关部门、行业更好地服务全县果业经济发展,探索乡村振兴的汉源路径。

  该县的人大代表也纷纷变身“带货一哥”,热情推介以甜樱桃为代表的农产品;培育带货达人,共同为汉源特色农产品代言,打响品牌,发挥品牌能动效应,不断提升汉源甜樱桃知名度。

  郑朝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中可以发挥出积极作用,他们带头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带头带动人才回村从事三农工作和新兴产业,比如发展电商。目前,汉源县已涌现出一批这样的人大代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