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冲向防汛救灾第一现场解民忧

时间 2020-08-14 来源 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人民政府
[ 字号大小:]

  “黄代表,不要睡了,赶紧起来,李正清屋头又遭淹了,快点。”7月11日早上5点33分,还在睡梦中的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渔湾村人大代表黄昌燕被一通电话闹醒,来不及反应,听到李正清三个字,大脑一下就清醒了,边穿衣服边打电话,召集本村救援人员即可到现场救灾。

  这通紧急电话还得从半月以来泸州连连降雨说起。自5月开始,泸州正式进入汛期,6月底开始,暴雨、大雨断断续续。白节镇地形呈东、南、西三面高,北面低,属深丘地,每逢下雨,处于低处的几个村总要被水淹,而渔湾村李正清家恰好就处在被淹的地方。

  不到10分钟,由人大代表、党员干部等人员组成的渔湾村应急队伍拿着铲铲、扫把、锄头等工具,戴个斗笠,赶到了现场。

  “同志们,来了就干,搞快把这水沟沟里面的泥巴起了,把坝子头的水排出去。”一到李正清屋基旁边,黄昌燕拿起铲铲就冲到大雨里面,带领现场的救援队伍与大雨搏击。

  “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要求,白节镇人大代表主动作为,深入防汛救灾第一现场,了解受灾情况,寻找解决措施。

  为切实解决李正清户被淹的问题,白节镇人大主席张椿带队到他家中查看实际情况。原来李正清屋基旁边有一块场坝,场坝旁边就挨着马路排水沟,如遇暴雨,排水沟旁边斜坡上的砂石泥就被大雨冲进排水沟,导致排水沟堵塞,堵塞后水就漫到李正清屋基的坝子头,坝子高于与房子地基,坝子一遭淹,屋基就要遭淹。

  “这条公路还未验收,正好施工方还在,要不就请政府交管站对接施工方,研究解决措施。”白节镇人大主席张椿建议。经过人大、政府、施工方三方的沟通协调,决定将排水沟的标高降低50公分,重建排水沟,修缮护坡,以此确保水流通畅。目前,施工方已将堆积的泥土清场,正式对李正清户旁边的排水沟进行整修。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白节镇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参与防汛救灾等社会事务的管理和监督,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通过入户走访、代表视察等方式,有效推动群众关心的难题得到有效整改,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为推动白节镇加快发展集聚强大合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