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以学践行 群众夸个不停——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为群众办实事走新走实

时间 2021-07-14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茂县土门镇万安村困难残障户侯福军提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启军,就夸个不停。2个月前,周启军在茂县土门镇开展“两联一进”群众走访全覆盖工作中,了解到侯福军一家生活困难,就帮助协调落实了生产发展及康复求助资金8000元,改善其生活条件。



  这是茂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协调县级部门解决群众10件难题之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茂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对标中央、省、州、县的部署要求,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立足人大工作实际,坚持真抓实干,以学践行为群众办实事。
  为防止学习工作“两张皮”,县人大常委会关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县人大常委会详细制定人大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台账,列出项目清单,围绕联系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诉求,协调县级部门解决完成10件,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忧心事。今年4月1日,周启军主任在开展“联寺联僧”走访工作中,了解到茂县富顺镇明足底清真寺厕所、住房、院坝老旧、破败,教职人员生活十分不便的实际困难时,他立即联系县民宗局协调维修资金,启动了对明足底清真寺的维修项目,该项目已完工。5月中旬,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全春在深入联系镇村开展群众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沟口镇飞虹村群众反应灌溉主水管破损无法灌溉的生产困难,立即与县水务局衔接,解决50厘米口径的水管1000米,保障灌溉用水,便利群众生产生活。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瑞昭针对在前期“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开展中,发现黑虎乡耕读百吉村残疾村民何兴余未享受任何残疾政策等实际困难。余瑞昭切实把该户实际困难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在4月13日,主动邀请县医院相关专家对其进行残疾鉴定,并在县残联为其办理2级残疾证,同时专程带领县残联负责人上门为其宣传国家残联政策,送去残疾证书和拐杖,并落实残疾人无障碍改造补助资金6000元,申请重度残疾人护理每月70元补贴资金,系列帮扶举措进一步减轻困难户家庭负担,有效提升联系帮扶对象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健4月初在联系镇开展工作时,群众反映富顺镇马蹄村、明足底村产业路长期未建,老百姓农副产品销售难、运输难的问题,积极与县科农局对接,争取项目资金开展产业路建设。4月2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汶在走访亚坪村联系户姚清秀家时,了解到姚清秀身体不好,丈夫去世,留下老人和2个尚在义务教育阶段读书的子女,家庭负担较重。为帮助她增加零时性收入,郭汶主动联系茂县羌寨绣庄为姚清秀提供手工羌绣销路,解决生活困难。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结对茂县土门镇团结村、永城村,机关干部经常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中间,嘘寒问暖,力所能及帮助群众解决身边的小事、烦心事、难事,让群众感受到干部的务实作风,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今年4月初,机关干部喻定文了解到土门镇联系户吴应生需咨询退役军人医疗保障方面政策,她积极与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和医疗保障局对接,帮助宣传相关政策。村民户余德平的母亲邱成秀的高龄津贴办理程序不清楚,联系干部对接联系了相关部门,为其办理高龄津贴提供便利。村民白永贵家里养殖了200多只鸡,但是鸡蛋找不到销路。机关干部积极发动身边亲属购买鸡蛋,定期不定期购买几百只土鸡蛋,解决了他的销售难题。
  据统计,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在上半年走访中收集联系户外出务工信息34条,意见建议11条,为群众解决急难怨盼的烦心事6件,以务实举措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