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寒冬送温暖 真情暖人心——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侧记

时间 2022-01-26 来源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新春佳节将至,近期天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分赴联系企业、乡镇、医院、学校等地开展2022年春节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城乡困难家庭、市县人大代表、专家人才、一线工人、老党员、退休干部,为他们送去真挚的关怀、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四川尔润玄武岩纤维科技公司生产车间,到处是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劳动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颖在与公司负责人及员工的慰问交流中,了解到目前正在抓紧生产完成春节前的一批订单。“由于企业效益好,订单充足,今年春节期间,我与其他工友轮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拉丝工人李师傅说。陈颖强调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公司要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时也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外地务工人员的防寒保暖以及吃、住等全方位生活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外地务工人员感受到“在家过年”的温暖。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遗慰问市人大代表高树宾

 

  “今年合作社效益怎么样?无抗跑山鸡基地建设如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遗走访慰问市人大代表高树宾时询问到。高树宾是雅安市第四届、五届人大代表,同时也是一名产业带头致富人。他成立了天全县野林养殖农民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方式带领当地困难群众增收致富。罗遗对高树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市、县人大代表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广泛听取民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围绕乡村建设、产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提出更多高质量的建议意见,架好密切群众联系的“连心桥”,开好畅通“民意的”直通车,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刚看望慰问了天全县原人大主任张天才,关切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业余爱好及生活情况,感谢老同志为天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希望他保重身体健康,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人大工作,多多分享工作中的经验和智慧,为天全的改革建设发展贡献发挥余热。张天才表示一定发挥余热,积极融入天全各项事业建设之中,为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桥头堡、绿色发展示范市先行区”献策出力。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武慰问医务工作者李学琼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武来到县人民医院,看望慰问了长期奋斗在一线的优秀医务工作者李学琼,在与她亲切交流中详细了解她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她们坚守在医疗一线,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并为她们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彭武指出全县各大医院都要努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医院综合管理服务能力,为百姓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卫生健康服务,全面助推“健康天全”建设。

 

天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浩慰问留守老人高月昌

 

  “今年家庭收入怎么样?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浩关切的问到。“今年我家流转出47亩土地支持本村茶产业发展,收入1万多元,平时在茶地里务工收入2万多元,儿媳妇摘茶也收入了1万多元,生活有了保障日子越过越好!”兴业乡柑子村5组高月昌高兴地说道。通过走访慰问乡镇困难群众,杨浩详细了解群众的家庭生活状况,叮嘱他们照顾好身体,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鼓励他们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业,有困难、有需求及时向村党组织反映,党和政府始终是他们最温暖的依靠。

  新春走基层慰问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人大干部与基层群众之间的联系,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通过走访慰问及时了解人民群众的所想、所急、所需,真正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