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红原县江茸乡人大代表进万户开展志愿服务

时间 2022-01-26 来源 红原县人大办 江茸乡人大
[ 字号大小:]

 

  为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红原县江茸乡人大主席团积极探索创新,组建人大代表服务队。春节来临之际,江茸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服务队,开展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大排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志愿服务等工作,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环境保护在行动。结合城乡环境整治活动,发动全乡45名县、乡人大代表开展“村庄清洁行动”3次,深入各村组宣传环保和垃圾分类知识,覆盖群众1200余人次。积极推动农村“厕所革命”,帮助群众新建改建公共厕所4座。禁渔期发放宣传资料 200余份,积极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疫情防控在路上。持续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对在家常住人员网格化管控到户、到人,精准摸排返乡人员25人次。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常识,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微信推送各类疫情防控信息20余条,引导村民不聚集、不扎堆。发挥代表模范作用,开展防疫义务消杀工作6次,协助卫生院开展疫苗接种工作3次,累计接种疫苗2301剂次,实现全乡疫苗接种全覆盖,牢筑免疫屏障。

 

 

  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主动仗。县乡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在全乡范围内通过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播放音频等,向群众讲解森林草原防火知识;组织人大代表加入森林草原防灭火义务巡逻队,常态化深入山头地块进行巡逻检查,做到见烟就查、见火就灭,严防死守,确保森林草原安全。共发放藏汉双语宣传单600余份、出动宣传车巡逻检查20余次。

  志愿服务暖人心。代表志愿服务队主动上门宣传惠农政策和流程12次,服务村民26户,助推国家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定期看望孤寡老人,开展民生事项代办服务13次,进一步纾困解难,密切群众联系。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