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富顺县人大:乡村振兴有我在 人大担当展风采

时间 2022-05-19 来源 富顺县人大
[ 字号大小:]

  收杏子、种高粱、栽稻秧……在广袤的田野上,随处可见火热的劳动场景,农时不等人,近日,富顺县一批懂“农经”熟“农情”的县乡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深入村组院落、田间地头倾听民声、解决民忧,以实际行动助力农业生产。




  收获“杏”福正当时  人大代表一线助农

  5月,正值杏子成熟时节,在富顺县永年镇柏林村村民陈秉安的果园里,近200亩杏子树上挂满了“金果”,黄灿灿的杏子泛着阵阵果香。往年杏子成熟时,既是果农陈秉安最高兴的时候,也是他最焦急的时候。由于家中缺乏劳动力,如何让杏子及时下树上市,赶上销售旺季,让陈秉安烦恼不已。
  永年镇人大主席团获悉后,组织该镇县、乡人大代表开展志愿服务,随即一群“红马甲”穿梭在杏树下。
  “我们就是要深入一线、深入实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永年镇人大主席王余国表示,“帮助人民群众解困纾难是人大代表应尽的责任,永年镇将继续关注了解群众的需求,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高粱移栽好时节  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下,正值高粱移栽好时节,代寺镇人大主席赖兴明号召该镇20余名人大代表、农技队员深入李子村,帮助和指导农户栽种高粱,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拉线、打窝、施肥、栽种……一派繁忙的景象。“高粱带与大豆带要相隔50厘米的距离……”人大代表们穿梭在田间地头通过测量、拉线、现场示范等方式为村民讲解高粱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的技术要点。
  “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就应该接地气,现在正值春耕生产满栽满种时节,不仅要会在台上讲农技知识,还要下田亲自参与农业生产。”赖兴明说。
  “我们村除了发动农户自己整治撂荒地,还整合村集体经济将所有的田、地充分利用起来,争取不撂一处荒。这次人大代表和农技队下村来帮助村集体经济及农户开展春耕生产,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代寺镇李子村党总支副书记刘昕说道。



  守护农户“粮袋子” 人大代表来帮忙

  农月无闲人,倾家事南亩,眼下正是抢栽秧苗的黄金时节。为践行“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近日,安溪镇组织人大代表帮助困难群众开展春耕生产。
  人大代表们来到安福村14组留守老人李道贤地里,帮助他们栽插秧苗。活动现场,人大代表们纷纷脱下鞋子,挽起裤脚,撸起袖子,大家集体“扎”进水田里,你分秧、我插秧,干劲十足,切实解决春耕期间留守老人农事劳力紧缺问题。
  “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人大代表们来帮我栽插秧苗,今年我家的粮食就不用愁了”,李道贤老人激动地说到。
  据了解,安溪镇人大主席团不断健全完善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工作制度,利用前期走访问需,将群众反映的困难建立台账,并采取多种形式组织人大代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一庄严承诺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去。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