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开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七一”专题党课

提振精气神 勇当急先锋

时间 2022-06-29 来源 开江县人大常委会
[ 字号大小:]

 

  6月28日,开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庆“七一”专题党课。开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林结合深入宣传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提振精气神、勇当急先锋,奋力走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赶考之路”》的主题党课报告,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马林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号召,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努力奋斗。

  马林指出,赶考精神弥足珍贵。70多年前,毛泽东同志等革命先辈,以“进京赶考”之精神和使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马林要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大力弘扬伟大的赶考精神,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一要始终不忘“赶考”的初心,鼓足“更上一层楼”的干劲。要真正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切实把担当尽责的劲头鼓起来、把干事创业的精神立起来,牢固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二要全面锤炼“赶考”的本领,涵养“学而时习之”的习惯。要常怀本领不足的恐慌,对于党的创新理论和政策法规,坚持长期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做到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用实践行动锤炼本领。争做业务精、本领强、方法新的优秀干部,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要努力增强“赶考”的勇气,保持“敢啃硬骨头”的精神。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信念,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全力推动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达州环保世纪行”开江活动、“达州食品安全行”开江活动落地见效,下最大决心助力解决那些影响和制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新时代开江人大工作不断赢得新的胜利、铸就新的辉煌、谱写新的篇章。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