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甘孜州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96岁抗美援朝老兵讲党课

时间 2022-06-30 来源 甘孜州人大
[ 字号大小:]

  “你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不知道旧社会的老百姓有多苦,我小时候吃不饱、没衣穿、没书读,十多岁就开始给地主做长工。我敢说现在的生活比以前任何时候都好,共产党是真正为人民谋福利的,年轻人是国家的未来,一定要跟着共产党走!”近日,甘孜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室内,一名胸前挂满徽章的老人用深情讲述引得在场听众全神贯注。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人大干部职工坚守初心、牢记使命,更好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思想,当天州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重温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邀请96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陈忠,为机关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红色党课”。

  陈忠是四川遂宁人、中共党员、汉族,1948年4月被国民党军队抓了壮丁,同年10月主动投诚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参加过淮海、渡江、长山岛等战役;1951年入朝作战,当过炊事班长、机枪班副班长,立了两次三等功、两次二等功,回国后被编入海军陆战队,1956年复原,1959年开始一直在康定生活。

  当天,陈忠以“旧时代的苦、新时代的甜”为题,现身讲红色故事。他先结合自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解放前的社会状况、解放军和国民党军队的本质区别;然后通过自己的所历、所见、所闻,展现了志愿军在抗美援朝作战中的艰难环境和坚定信念,并结合晚年生活分享了自己对共产人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同时以老战士、老党员的身份,鼓励甘孜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信心跟党走。

  陈忠朴实动人的讲述,让在场人员触动深刻。当他讲到“我们在战场上没有害怕,没有手软,虽然没人天生就敢杀人,但保家卫国,别无选择,也不后悔。”“革命先驱牺牲了千千万,就是要让全国人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学上,这些目标都实现了,年轻党员一定要传承党的基因、弘扬党的传统,真正按党员的标准说话、办事、作人”时,大家响起热烈的掌声。

  甘孜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李鹏表示,“聆听革命故事,是为汲取奋进力量,这场党课让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心怀祖国、珍惜幸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甘孜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已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争先锋”“红色家书诵读”等活动,还将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支部共建共创”“党员评先表优”等活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