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盯民生促发展 人大代表中期阅卷

时间 2022-09-26 来源 绵阳市涪城区杨家镇人大
[ 字号大小:]

  2022年度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推进情况如何?政府相关部门工作完成情况怎样?为推进2022年度镇级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细,9月23日,杨家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了辖区省市区镇人大代表联动小组第三期主题活动,采取现场视察、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2022年度镇级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开展“中期阅卷”。

 

人大代表视察牧歌田园基础设施改造提升项目。

 

  每年的民生实事票决项目,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群众亟待解决的“急难愁盼”。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杨家社区便民服务体系改造提升项目、玉皇社区老财政所宿舍资产处置利用项目、鲜家坝村牧歌田园基础设施及环境提升项目等民生实事工程现场实地察看。

 

人大代表视察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改造提升项目。

 

  “项目完成后,该便民服务站将拥有工作岗位7个,日接待群众能力100-400人,极大提升社区的便民服务能力和群众办事满意度。”在杨家社区便民服务改造项目现场,代表们一边现场察看,一边听取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受疫情防控和8月高温天气影响,我们项目建设进度稍慢,现在施工方正在确保工程质量要求的前提下,抢工期、赶时间……”在玉皇社区老财政所资产处置利用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作业,确保按序时进度完成建设任务。

  “建议加强我们民宿群落配套设施设,提高乡村集市特色农产品的辨识度和品质,让更多旅客引得来、留得住。”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全面看、详细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并现场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视察过程中,代表们对镇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政府相关部门和村社区战疫情保安全、顶烈日冒酷暑,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好,希望继续保持这样的劲头,持续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落实、开花结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表示,将继续依法履行职权,多走、多看、多听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时跟踪督查,强化跟踪问效,切实保障民生实事办实办好。镇政府及项目负责人表示,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事关全镇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镇相关职能部门和建设单位一定会充分吸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时间节点抓好工程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工作任务,向全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