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仁寿县2022年度10件民生实事项目测评获“高满意度”

时间 2023-01-19 来源 仁寿县人大
[ 字号大小:]

 

  2023年1月15日,仁寿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上对2022年票决项目完成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显示,满意率均为99%以上。2022年10件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得到了全县人民高度认可,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做好民生实事代表票决制工作,既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服务型政府、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2022年1月,仁寿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 2022 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了差额票决,确定了通村天然气管网建设项目、路灯安装项目、市政道路建设项目、供电线路建设项目、交通提升工程项目、独居老人住所安装独立式感烟报警器项目、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项目、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项目、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建设项目等10件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

  会后,仁寿县人大常委会聚焦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机制,组成10个监督小组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开展“一对一”靶向监督、动态监督和全程监督,层层拉紧责任链条,全力推动民生实事票决项目落地见效。

  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同监督同推进,推行月统计、月汇报、月反馈项目推进机制,统筹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监督推进组、部门监督组力量,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联动监督推进格局,向县委主要领导报送推进情况专报2期,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实施。

  2022年9月,县人大常委会对照市县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建设计划书,邀请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分成10个调研组,深入项目实施点,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专项督导。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围绕项目推进情况,指出问题9条,提出意见建议11条。调研组指出,要“一路一策”,推进交通项目建设,针对纳入民生实事票决的乡村道路建设项目,区分每条道路建设的不同情况,采取加大政策争取和用好现有政策的措施,保障道路正常施工从而加快项目推进。要“一问一案”,提速滞后项目进度,组织召开老旧小区、危桥改造项目牵头县级部门、乡镇、施工单位专题协调会,制定详细方案,解决管网搬迁迟缓、施工力量不足等具体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一项一督”,确保项目按期完成,县民生项目中心、县政府督查室要紧盯交通提升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危桥改造项目,建立专项督导台账,加大督导频率,确保2022年目标任务完成。

  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查督办、坚持惠民利民,高质量完成了10件民生实事票决项目。

 

 

  最近,家住仁寿县普宁街道叶桥社区的伍林森收到了多功能翻身床,他的脸上乐开了花:“现在年纪大了,腿脚又不便,这个床可以辅助翻身,能够手动升降,解决了行动不便的问题,真的是帮了我们的大忙了。”

 

 

  “原来路不好看、不好走,现在改造好了,好看得很,每天吃了饭就要来逛一转。”在文林社区伴山巷,焕然一新的百步梯,无疑是仁寿新晋的“网红打卡点”,翻新过后的百步梯,历史、人文与美观程度高度融合,“颜值”直线上升,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拍照“打卡”。

  到2022年12月31日,10项民生实事票决项目已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际投资约98865.454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51614.06万元的191.5%。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