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人大

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人大:让代表“干的事”更好服务群众“盼的事”

时间 2023-01-29 来源 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人大
[ 字号大小:]
  宽敞的水泥坝、标准的篮球场、幽静的步行道。新年伊始,走进四川省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调元文化广场,文化健身设施齐全、环境整洁优美,文化气十足。“这个广场实在太美啦!今后开展文艺演出和体育健身有地方了,闲下转耍也有了新去处。”1月17日,绵阳市安州区塔水镇龙安社区居民蔡传芳对刚刚建成的调元文化广场赞不绝口。
  调元文化广场的建成让塔水镇告别了没有文化广场的历史,这得益于塔水镇人大代表的积极建言推动。近年来,塔水镇人大坚持聚焦群众身边事,组织人大代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但与此同时,部分人大代表在开展联系群众和为群众办实事时存在服务不精准、服务不到位的问题,甚至起了好心没办成好事。如何让代表“干的事”精准服务群众“盼的事”,对此,塔水镇人大依托全镇25个日常代表小组和5个专题代表小组,通过开展走访联系群众,广泛收集群众民生实事需求,引导人大代表切实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2022年,塔水镇人大共组织区、镇人大代表走访群众500余人次,开展协商25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难题31个。
  塔水镇调元文化广场的建成正是该镇人大代表“干的事”精准对接服务群众“盼的事”的结果。去年年初,塔水镇人大在走访联系群众中,了解到场镇社区群众对建设文化广场意愿强烈。经过充分调研、走访群众和广泛协商,3月初,塔水镇人大形成了《关于建设塔水镇文化广场的建议》提交镇党委、政府,镇党委会议专题研究代表建议,提出将建设文化广场项目作为塔水镇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经过近10个月的建设施工,总投资近200万元,占地10余亩的调元文化广场建成并投入使用,填补了该镇没有大型户外文化广场的空白。”塔水镇党委书记陈世勇介绍说。
  塔水镇人大主席肖礼表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更加精准地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难题,引领人大代表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努力让代表‘干的事’更好服务群众‘盼的事’”。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