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3年内部审计4.82万个项目 查处违纪违规金额71.64亿元 处理2238人

时间 2016-06-01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2008年1月1日起施行后,在全省的贯彻落实情况如何?5月30日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受省政府委托,审计厅厅长黄河作了关于《四川省内部审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近3年,全省共开展各类内部审计项目4.82万个,查处违纪违规金额71.64亿元,促进单位(部门)增收节支44.50亿元;提出审计建议并被采纳4.13万条;通过采纳审计建议给予党纪、政纪和其他处理2238人。

  黄河透露,近3年来,已建立内审制度的单位中,有64%的单位履行了内部审计监督职责,每个单位年平均实施审计项目18个,同时也有36%的单位连续3年未实施过审计项目。

  另外,存在内部审计运行机制与质量控制不完善的问题。财务管理与内部监督上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的机构设置方式,直接制约着内部审计监督作用的有效发挥。统计分析,一些单位近3年委托中介机构实施的内部审计项目中,80%以上未揭示任何违纪违规行为,且基本上不存在相关责任人因被查出严重违纪违规问题而被单位问责的情况。

  省委、省政府已把加强内部审计制度建设纳入全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今年又在全面深化改革台账中明确年内要出台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规范性文件,以此进一步推动健全和完善内部审计制度。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