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省人大城环资委赴雅安市开展《矿产资源法》及《四川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执法调研

时间 2016-06-12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6月6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何大清率队赴雅安,就《矿产资源法》和《四川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杨文,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华西集团董事长陈贵林,省国土资源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平等参加。

 

 

  调研组先后深入汉源县唐家铅锌矿采矿权矿山现场,汉源锦泰矿业有限公司唐家铅锌矿探矿权、汉源宝通矿业有限公司富泉铅锌、硫铁矿、磷矿探矿权勘查工程现场,了解矿业权人矿山开发利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矿山开发与当地老百姓利益协调等情况。调研组肯定矿山企业为汉源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尤其是带领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作出的不懈努力。同时强调指出,要进一步依法依规开发利用矿产资源,做诚信守法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要加强环境保护工作,争创绿色矿山、和谐矿山,走出一条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相协调发展的道路。

 

 

  在座谈会上,雅安市和汉源县人民政府就当地矿产资源开发基本情况、贯彻落实《矿产资源法》及《四川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的做法及成效、贯彻落实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当地实际,针对下一步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的修订完善,提出了“突出生态环境保护”、“建立矿业权政策性退出补偿机制”、“下发采矿权审批权限”、“取消矿产资源补偿费”等具体建议。

  何大清主任指出,矿产资源开发是县级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和当地百姓脱贫致富的重要途径,管理好、开发好矿产资源,对县域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雅安市高度重视《矿产资源法》和《四川省矿产资源管理条例》的贯彻落实,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完善的配套政策,着力提升了矿山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他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矿产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在深度和力度上下功夫,依法规范矿产市场,保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进一步把严关口,从严从紧落实审批制度;进一步强化监管,在严控严管上下功夫,加大执法力度,做好安全检查;进一步做好统筹与协调,解决好部门之间在报、审、评、批等方面出现的新问题;切实加强调研和前期准备,为下一步矿产资源法律法规修订工作打下基础。

  雅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首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汉源县委书记杨兴品,副市长赵京东等陪同调研。雅安市和汉源县有关领导参加座谈会。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