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省财政厅主动征求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构的意见建议

时间 2018-06-21 来源 预算工委预算审查处 预算监督处
[ 字号大小:]

  前不久,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决定任命陈炜为省财政厅厅长。近日,陈炜率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易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专程前往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和常委会预算工委报告省财政厅下一步重点工作思路,并征求两委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建议。陈炜表示,财政厅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好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人大有关决议决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推进财政管理与改革,进一步增强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的能力与自觉,为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并恳请省人大继续给予关心指导。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预算委主任委员陶生元,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预算委副主任委员贺江华,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郭志强,在听取财政厅相关情况汇报后一致认为,陈炜厅长到任后不久便主动到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机构汇报工作思路、听取意见建议,这充分体现了财政厅领导班子浓厚的法治意识、人大意识和民主意识以及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工作干劲,充分体现了财政厅对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值得充分肯定。

  交流中,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向省财政厅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监督计划以及预算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等情况,并就进一步落实好预算法、监督法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关于预算决算有关决议决定,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编制与执行、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加强政府债务监管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双方还就进一步密切工作联系,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保障和服务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预算审查监督职权,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