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省检察院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时间 2018-07-20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从人民呼声中找准司法为民着力点

 

 

 

  7月20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听取省检察院上半年重点工作情况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决策部署,稳步推进公益诉讼、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禁毒防艾工作、创新检察体制机制改革,主动接受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切实担负起了保平安、促发展、护正义的司法职责,体现了坚定的政治立场、准确的职能定位、强烈的使命意识,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与会者的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检察工作面临多重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省委出台的《关于省委常委会带头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深化依法治省实践的意见》,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检察工作明确了具体方向。全省检察机关要把握政治属性,在全国和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树牢宗旨意识,从人民呼声中找准司法为民着力点,加大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持续打好禁毒防艾攻坚战;要强化改革精神,精准聚焦、精细推进,增强司法体制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新时代检察工作持续注入动力活力;要坚持崇严尚实,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察队伍,勇担使命、积极作为,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作重点工作汇报,多位省人大常委会和专委会组成人员、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发言,针对公益诉讼、禁毒防艾、未成年人检察和全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主持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叶壮,秘书长焦伟侠、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人大代表联络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