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全省县级人大年内要实现预算联网

时间 2019-06-06 来源 四川日报
[ 字号大小:]
  6月4日至5日,全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座谈会在内江举行。会议就深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四川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贯彻落实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等改革要求作了研究部署,部分地区先后作交流发言。
  记者从座谈会上获悉,按照省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推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工作的通知》要求,市(州)和县级人大要分别在2018年、2019年实现预算信息联网并开展联网监督。
  预算联网监督,是指人大通过与财政预决算管理信息系统的联网,实现对财政预算的全过程监督。同时,还要逐步与政府收入征管、社保、国资、审计、编办等部门实现预算相关信息联网。
  据了解,省人大预算委今年将对各地的预算联网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座谈会强调,已实现预算联网的地区,要按照要求扩大联网范围,完善联网监督系统功能,发挥好系统的作用。
  此外,按照全国人大的有关规划要求,各类国有资产管理信息要纳入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明年省与市(州)、2022年市(州)与县(市、区)要实现国有资产监督信息上下联网。省上要求,明年各县(市、区)都要建立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