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以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工作汇报

时间 2020-03-03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3月3日,省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新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从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以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焦伟侠主持会议。

 

 

 

  2019年,省生态环境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持续加强长江黄河保护修复,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法治保障,在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四川篇章的进程中有效发挥了主力军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新初在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工作汇报后指出,2019年,省生态环境厅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着眼全省发展大局审视、谋划生态环境工作,工作思路好,落实力度大,创新意识强,狠抓污染防治攻坚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推动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黄新初强调,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生态环境厅要强化目标导向,加强流域性生态环境问题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八大战役”,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要强化法治导向,省人大常委会今年要着力抓好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老鹰水库饮用水水源保护的立法调研;生态环境部门要坚持严格执法,加强法治宣传,促使全社会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监督导向,各级人大要将生态环境保护纳入监督计划,通过多种方式,提高监督的权威性、针对性、实效性;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各方面切实履行环保主体责任。

  黄新初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硬仗、苦仗,必须下最大决心、使最大力气,紧盯问题难题,持续使力使劲,坚决整治一些容易反弹、久拖不决、多发高发的问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做好生态环境工作,要积极满足人民群众生态安全需要、生态消费需要和生态审美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依靠代表把群众关于生态环境的愿望呼声和意见建议及时反映上来,把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和政策及时宣传开来,带动群众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波在会上汇报了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及贯彻落实水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有关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华,省人大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等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