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听取“一府两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

时间 2020-09-22 来源 四川人大网
[ 字号大小:]

  9月16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听取“一府两院”关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作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系列决策部署;要准确理解把握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内涵,贴近司法工作实际,精准服务市场主体;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职责定位,依法审判和处理涉企案件;要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维护企业和企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创造“依法办事、依法执法、依法保护、依法查处”的良好营商环境。

 

 

  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并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建议。会议还听取了省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田万国主持会议。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余融和委员会组成人员,省委政法委(省扫黑办)、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政府办公厅、公安厅、司法厅、安全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