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监督动态

何礼率队赴德阳广元开展专项督查 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全过程 不断增强人大意识 不断拓展和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形式

时间 2023-09-21 来源 省人大预算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礼率队赴德阳市、广元市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要部署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征求省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草案)意见建议,并对两市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督查组听取了德阳市、广元市及其部分县(区)人大常委会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要部署的总体情况,并先后前往中江县东北镇、永安镇永安村、德阳市旌阳区东湖乡高槐村、广元市利州区东坝街道新民社区、老城北街、剑阁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汉阳镇等地,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翻阅档案、与基层干部群众和人大代表座谈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乡(镇)人大运行、人大街道工委设置、代表履职经费保障、民生实事票决制项目实施、代表议案建议办理、代表之家建设及代表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前往四川雄健实业有限公司、四川锐腾电子有限公司、中国西部(广元)铝锭贸易中心、广元市烟草公司物流中心等单位,督查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

  督查组对德阳市、广元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党委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各级人大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积极推进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何礼指出,德阳市、广元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抓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重要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新时代人大工作中。两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完善各级人大常委会的机构设置,让人大在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上发挥更大作用,更好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何礼强调,要加大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力度,强化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要完善人大代表“家”“站”建设,不断拓展和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体现形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宣传,强化企业安全责任落实,加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省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吕华,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杨自力,省人大预算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夏雪,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王建娥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督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