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预算监督

何礼出席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3-06-05 来源 预算联网中心
[ 字号大小:]

 

  6月1日至2日,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示范点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宜宾市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何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决定在全省开展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示范点建设,目的是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在全省尽快形成示范引领效应,进一步提升全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预算审查监督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增强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点带面深入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会上,省人大预算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吕华介绍了示范点建设的前期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宜宾、自贡、泸州、德阳、内江、达州、雅安、资阳等8个示范点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及财政厅相关负责人就示范点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何礼肯定了各示范点建设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实施预算联网监督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以信息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助力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抓手。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并灵活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要按照党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的要求和省委“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部署要求,不断深化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使用,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系统建设和使用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何礼强调,示范点建设要坚持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的要求,统筹谋划、合理布局、上下联动,按照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十四五”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和使用发展规划建议》提出的工作目标,参照示范点建设管理办法明确的各项建设标准,一体推进示范点建设工作,织密织牢预算联网监督“一张网”。要发挥系统的“利器”作用,坚持“边建设边运用”,推动业务工作与系统使用紧密衔接、有机融合,实现系统常态化使用、深度使用、有效使用,深入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掀起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新高潮,助力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6月2日,与会同志现场观看学习了宜宾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演示,赴宜宾市三江新区东部产业园、四川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五粮液集团、宜宾大学城等地实地察看宜宾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出席会议并致辞。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政,财政厅二级巡视员马文才,8个示范点建设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及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机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和调研。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