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赴仪陇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 2017-08-3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拧成一股绳 齐力来摘帽

  8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向志率队赴南充市仪陇县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李向志在度门镇高梯子村听取镇村两级负责人作的情况介绍

 

 

李向志在日兴镇黎明村查看脱贫攻坚资料

 

  28日下午,检查组抵达后,立即从该县贫困村名单中随机选定新政镇金鸡山村、光华乡雷家沟村,分别派出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暗访,查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异地扶贫搬迁等情况,听取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反映,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检查组还前往日兴镇黎明村、度门镇高梯子村进行明查,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扶贫资金使用监管等情况。检查组发现,暗访和明查的各个村,都有良好的村容村貌,贫困户房前屋后、家里家外整洁卫生。同时,公共服务精准对接民生需求,文化室、卫生院、便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日益完善,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仪陇县的脱贫奔康产业园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各具特色,促进了贫困村、贫困户持续受益,脱贫增收。

 

 

李向志在日兴镇黎明村4社走访贫困户

 

 

李向志在度门镇高梯子村11社走访贫困户

 

 

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政府的工作情况汇报

 

  检查组召开会议,听取南充市和仪陇县贯彻落实《条例》情况及南充市落实2017年上半年执法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李向志指出,南充市认真执行《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自觉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市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法治轨道上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认识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南充市和仪陇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创造了很多鲜活的经验,在全国、全省被借鉴推广。

 

 

暗访小分队在仪陇县新政镇金鸡山村向贫困户了解情况

 

 

暗访小分队在仪陇县新政镇金鸡山村向贫困户了解情况

 

  李向志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认真分析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历史机遇,结合本地发展实际,理清思路、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精准方略,以“绣花”功夫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当前要进一步完善动态管理机制,提高扶贫措施有效性,做实稳定脱贫。要集中力量攻坚,深入推进关键地区关键人群脱贫攻坚,不让一个贫困人口看不起病、就不了医,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一个家庭因学返贫。要严格督查考核,以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更加务实、过程更加扎实、结果更加真实。

  南充市政府副市长向贵瑜表示,将认真落实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分析研究,逐条细化方案,逐一落实责任,以问题大整改带动全市脱贫攻坚大推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