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压实责任 精准施策 坚定有力抓好脱贫攻坚

时间 2017-09-14 来源 民主法制建设
[ 字号大小:]

  拧开水笼头,源自山泉水的自来水汩汩流出;打开冰箱,冷冻室里猪肉储藏丰富;厨房窗明几净,厕所卫生清新……9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彦蓉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深入南充市高坪区、嘉陵区,开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检查组所到之处,脱贫户家中类似场景随时可见。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李清禾,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杨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德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彬,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袁险峰参加执法检查。

 

 

 

  9月7日,执法检查组组织暗访组对两个区进行了暗访,9月8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嘉陵区龙蟠镇朱村沟村、集凤镇牛头寺村,高坪区黄溪乡莲花石村、马家乡鱼家庵村等,就脱贫攻坚工作、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共察看了8个乡(镇)、10个贫困村,走访了20户贫困户,发放调查问卷40余份,召开村民座谈会2次,与村组干部、贫困群众及驻村干部70余人进行座谈交流。

 

 

  检查组认为,南充市各级党委、人大、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脱贫目标,强化组织领导、产业培育、群众教育、机制创新和督查督导,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明显成效。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提出建议:进一步牢牢聚焦实现“两不愁”,在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上再推进;进一步牢牢聚焦实现“三保障”,在住房建设和教育医疗扶贫上再推进;进一步牢牢聚焦实现“四个好”,在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升上再推进等。

 

 

 

  黄彦蓉在讲话中指出,南充市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巧干,以非常之谋划、非常之举措、非常之行动做了大量攻坚克难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她要求,南充要坚定有力地抓好脱贫攻坚,下足“绣花”功夫,压实责任,多谋善断,精准施策。思想认识再强化,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紧迫感,横下一条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在工作推进上再加力,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所有工作做好做实。在力量整合上再加强,集中党政力量、群众力量和产业力量,扎实推动《条例》贯彻落实,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依法推进脱贫攻坚力度再加强,真正做到依法扶贫、依法治贫、依法脱贫,坚决防止和纠正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问题,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以法治的思维、法治的手段推进脱贫攻坚。各级人大要加大对实施《条例》的监督力度,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任务,牢牢抓住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条例》有效实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