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刘道平率队开展网络安全“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 2017-09-1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绷紧信息安全 保障网络稳定

  9月12日到9月13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道平带领检查组,赴遂宁、资阳两市对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以下简称“一法一决定”)的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遂宁银行、遂宁市职业技术学校、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遂宁供电公司、遂宁市公安局、资阳网办公点、资阳移动公司、人民银行资阳市中心支行及资阳市公安局实地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认真查看展板、PPT、各项材料,并询问各单位的落实情况。

 

 

在资阳网办公点检查平台运营

 

 

在遂宁职业技术学校实地检查

 

  9月13日下午,在资阳市召开的“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汇报会上,检查组听取了遂宁、资阳两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9月14日下午,检查组返回成都,在省人大机关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省网信办、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国家安全厅、省通信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贯彻实施“一法一决定”的情况汇报。

 

 

听取资阳网安的各项工作报告

 

  

 

了解遂宁银行工作人员对《网络安全法》的学习掌握情况

 

  座谈会上,刘道平对遂宁、资阳两市及各省级相关部门做的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凡是有信息平台,就有信息安全。虚拟社会是实体社会的反映,虚拟社会的混乱必然造成实体社会的灾难。网络信息安全事关国计民生,一定要把网络信息安全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刘道平要求,执法主体责任重大,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网络信息安全,随时绷紧网络信息安全这根弦;在网络信息安全的宣传工作中,尤其要重视网络信息安全案例教育,要让老百姓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认识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要继续深入学习培训“一法一决定”,把各项规章制度记在心中,更要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去。

  省公安厅网安总队、网信办等部门有关领导参与执法检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