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第三组赴渠县营山阆中开展检查

时间 2018-06-11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助推贫困县高质量决战脱贫攻坚

 

 

与贫困户交流了解情况

 

 

检查贫困户家的自来水情况

 

  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委托,6月4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经济委主任委员黄昌明率省人大常委会《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第三组赴2018年计划摘帽的贫困县——达州市渠县和南充市营山县、阆中市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渠县李馥镇凤凰村、万寿乡天马村,营山县朗池镇兴云村、阆中市洪山镇良善垭村,深入贫困户家中、产业园区,就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贫困户利益联结、村社文化建设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在兴云村贫困户唐以万家中,黄昌明率检查组成员详细了解他家的生产生活、医疗保障、子女入学、产业发展等情况。黄昌明鼓励他要自力更生,依靠勤劳双手脱贫致富,并叮嘱当地干部,一定要加强技能培训,让农村劳动力都有一技之长。

 

 

在渠县了解产业扶贫状况

 

 

与村干部核对贫困户的收入状况

 

 

在渠县李馥乡万亩花椒产业园了解产业扶贫状况

 

  检查组同时派出暗访小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选点、随机抽查、随机走访等方式,对每个县(市)随机抽出的1到2个贫困村进行暗访,对了解到真实情况当即反馈给当地政府,要求及时整改到位;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予以解答并作政策宣传。

  检查组充分肯定上述三个县(市)的脱贫攻坚工作,认为扶贫开发工作扎实有效,贫困户脱贫主观能动性强,勤劳脱贫氛围良好,群众满意度较高。检查组同时指出,四川当前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下一步要扎扎实实抓好扶贫工作,用心用情精准扶贫,坚决反对弄虚作假,真正使贫困群众不断得到真实惠,实现脱真贫,真脱贫。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脱贫质量,全力补短板克难题,高质量决战脱贫攻坚。要妥善处理好子女入学、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等问题,加强贫困群众教育,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意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努力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创新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新路径,不断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以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圆满完成2018年脱贫攻坚计划任务。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主任吕华,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以及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分别参加所在市的执法检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