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刘捷率队赴阿坝州开展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

时间 2018-11-07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科学治贫 有效减贫

  10月21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捷率执法检查第三组赴九寨沟县,对阿坝州贯彻执行《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沿着平均海拔3000余米的崎岖山路,检查组深入九寨沟县“沟口文化小镇”项目现场、九寨沟县第二人民医院和漳扎镇小学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工地、中田山隧道进口建设点、安乐乡阳坡村村委会等地,通过现场查看、资料查阅、走访贫困户、召开村民座谈会等方式对生态保护、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领域对照《条例》要求进行执法检查。

  走进易地搬迁贫困户叶友元的新家,刘捷亲切询问他住进新房子后欠没欠账?现在主要经济收入有哪些?得知叶友元通过易地搬迁扶贫政策,从山上的危房搬进山下3居室的楼房,只用支付9000余元,几乎不欠账,没有增加生活负担,而且叶友元还在新家附件工地打工挣钱,收入稳定,刘捷放下心来。刘捷叮嘱当地干部,随着冬季的到来,高原上很多建筑工地要停工,对很多在工地打工的贫困户收入要减少,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落实有关保障政策,让所有贫困户温暖过冬。

  刘捷指出,阿坝州要进一步深挖旅游经济潜力,高标准高起点规划藏文化产业发展,筑牢脱贫攻坚的产业根基;把“九寨沟”这一稀缺资源,打造成世界级国际化的旅游产品;加快推进生态修复保护类重建项目建设;加快建设特色藏文化旅游产业带,鼓励贫困农牧户发展合作经营,着力增加其工资性收入和家庭经营性收入。刘捷要求,阿坝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全力推进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科学治贫、有效减贫,让《条例》要求得到全面贯彻实施。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