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省人大常委会赴达州巴中开展国防法执法检查

时间 2021-06-25 来源 人民权力报
[ 字号大小:]

 

  6月21日至24日,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郑树全带队到达州、巴中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贯彻实施情况。

  检查组分别前往达州市国防教育基地、罗江镇八一希望学校、通川区蒲家镇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宣汉县退役军人事务服务中心、宣汉县君塘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刘伯坚纪念馆、平昌县同州街道办事处、平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巴州区水宁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巴师附小(兴文校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将帅碑林、巴州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检查,并在达州、巴中两地召开了执法检查工作座谈会听取两地贯彻执行国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情况的汇报。

 

 

  郑树全指出,达州、巴中两市高度重视国防事业,认真贯彻执行国防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推动国防教育、军地协作、国防动员、兵役征集和退役军人保障等各项工作,经过军地双方共同努力,国防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

  郑树全专门提到保障退役军人生活和退役后召回再就业等各项工作一定要重视做好,要了解相关政策,让人民群众都了解到,好事要做好,实事要做实。

 

 

  郑树全强调,开展国防法执法检查是省人大常委会今年监督工作的重点任务,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巩固军政军民关系、加强军民之间亲密的重要行动。要运用好法律武器,全面贯彻落实国防法相关规定。要认真梳理总结国防制度建设成效,贯彻落实国防法确立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要宣传教育全面到位,国防动员深入发展,征兵工作扎实有力,打造国防教育重点品牌,唱响红色文化魅力,建立烈属关爱保障体系。下一步要强化统筹、加强宣传、稳步推进国防法的贯彻落实工作。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