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杨洪波率队赴巴中达州开展《四川省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执法检查

因地制宜推进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工作

时间 2021-07-26 来源
[ 字号大小:]

  7月20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洪波率队赴巴中、达州开展《四川省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执法检查。本次执法检查重点围绕《条例》学习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等情况,相关地方性法规、配套政策的制定和修改情况,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划、《条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条例》修改的意见建议等开展。

 

 

  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巴州区李家堰、恩阳区柳林镇、巴中经开区污水处理厂、平昌县驷马镇,达州市罗江镇魏兴污水处理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周家坝污水处理厂、达州市亭子镇污水处理厂、渠县有庆镇污水处理厂、渠县东城污水处理厂等地,深入排水与排污一线,详细了解工艺设计流程和运行情况,就城镇和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运行及尾水排放管道建设、地下综合管廊规划、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等开展实地检查,并同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杨洪波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因地制宜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升治理效能,以环境的持续改善惠及人民群众;要进一步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污水管网配套,补齐设施设备建设短板,提升污水收集、处理体系建设水平,全面实现国家规定的污水垃圾处理工作目标;要结合实际选用污水治理适用技术和工艺,确保污水治理后达标排放;要加强统筹,进一步降低生活污水治理成本、运行维护成本;要将排水、排污处理与城市品质、乡村人居环境提升结合起来,推动治污项目建设过程变成城乡人居环境营造的过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资委主任委员梁伟华参加执法检查,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贾德华,生态环境厅相关领导同志陪同参加执法检查,巴中、达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分别在两地陪同检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