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彭琳率队赴凉山州、攀枝花市、雅安市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

牢固树立上游意识 共护流域绿水青山

时间 2022-08-31 来源 省人大城环资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8月23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琳率执法检查组,先后前往凉山州、攀枝花市、雅安市开展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保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长江保护法,牢固树立上游意识、强化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担当,依法推进各项工作,用法治力量保护长江母亲河,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

 

 

  执法检查组先后赴凉山州西昌市钒钛产业园区西溪污水处理站、安宁河阿七大桥、“三河”交汇处,攀枝花市一枝山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大唐观音岩水电站,雅安市瀑布沟水电站、汉源湖、流沙河等地,检查长江保护法宣传普及、政府有关部门及企业法律责任落实、配套法规制定、环境监管执法、饮用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水生态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执法检查组还按照“四不两直”要求,开展了抽查和暗访。

 

 

  彭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长江保护法全面有效实施。要坚持常抓长治,不断加强长江经济带工业园区水污染整治,落实主体责任,明确各项任务,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整改,有力提升水生态环境质量。要持续做好长江流域保护与开发,强化长江流域协调机制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河湖岸线管理等工作,加强与相邻省市的协调合作,协同开展立法、执法监督等工作,以强有力的法治力量和务实举措,助推长江上游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黄智刚,省人大城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军,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杨筠,省人大常委会信访办主任王建娥,以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生态环境厅、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