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监督工作 > 执法检查

宋朝华带队赴攀枝花市、凉山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执法检查

时间 2024-03-07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3月4日至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朝华带队赴攀枝花市、凉山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以下称《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执法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各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作出更大贡献。



  宋朝华一行先后前往攀枝花市东区法院、东区金汇社区、工商银行攀枝花分行营业部、东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凉山州西昌市检察院、西昌现代职业技术学校、西昌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中国电信凉山分公司开展实地检查,深入了解两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情况、反诈宣传、社区涉诈人员管控工作、金融电信行业治理工作、学校反诈防诈工作、基层专业反诈队伍建设、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诈案件等情况。同时,检查组在两地分别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地贯彻实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情况汇报,收集有关部门、企业、人大代表等意见建议。



  执法检查组对攀枝花市、凉山州贯彻实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宋朝华指出,开展此次执法检查是对四川省实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情况的一次全面检视,是服务保障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的一次具体行动,攀枝花市、凉山州贯彻实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责任落实终端见效,依法严惩战果丰硕。同时,要清醒认识到反电诈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务必要高度重视、推动解决。



  宋朝华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是一场整体战、持久战,要持续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贯彻实施,全力夺取反诈人民战争新胜利。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实践的迫切需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加强打防管控宣各项措施,坚持依法打击、从严惩处,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坚持源头治理、精准防控,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要密切协同配合,不断健全工作格局、硬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凝聚打击合力。市(州)、县两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依法加强工作监督,做好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推动法律法规得到全面有效实施。
  执法检查组成员林建国、龙伟、陈贵林、陈文、苏家春,省人大代表胡刚、周脉军参加检查。省公安厅刑侦局政委蒋挺陪同检查。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