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支部召开学习会

时间 2018-12-20 来源 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2月19日上午,省人大内司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认真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及有关文件。

 

  

   

  会议围绕“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展开学习讨论。18日上午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机关组织的集中收看,谈到短短4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创造的“人间奇迹”,大家满怀感动、激动之情,与改革开放同步成长的同志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参与者的喜悦之情更是溢于言表。4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顺应历史潮流,主动求变,与时代同行,取得了宝贵的经验是我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决心倍加珍惜。今后的工作一定要按照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九个必须坚持”为出发点和根本遵循,全新思维、法治思维,不骄傲自满、不固步自封,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坚持一棒接着一棒将改革开放跑下去,为下一代跑出一个好成绩。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两个维护”,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2月10日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的大会。支部要求同志们在贯彻落实全会时,不但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要义,而且要用全会精神决策、指导、推动2019年的全年工作。在脱贫攻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法治省等方面展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而埋头苦干、展现新作为。

  按照机关党委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再一次逐章逐条重温了对宪法的学习,学习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支部狠抓了宪法宣传活动。內司委副主任委员姚德彬参加了全省举办的“宪法宣传周”活动,支部组织委员利用12月12-13日到盐源县看望扶贫干部的工作时机入村入户宣讲宪法,主任委员谭书敏带领支部同志参加了全省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专项督察,支部计划将在12月27日与办公厅人事处支部共同开展宪法宣誓和旁听庭审活动等。支部人人争做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从宪法,依法行政的带头人。

 

   

   

  会议还学习了省纪委关于2018年正风肃纪集中督查发现问题暨整改情况通报和省纪委关于五起领导干部赌博敛财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驻机关纪检组关于集中整治党员干部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问题的相关文件。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