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初心不改,恒心永固——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持续发力主题教育

时间 2019-08-06 来源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按照主题教育总目标和总要求,创新思路,丰富形式,凝神铸魂,要求每名党员都可以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经历和主题教育学习心得,讲一堂“微党课”。

  8月6日上午,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以“初心不改,恒心永固”为主题,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员会议。

 

 

  支部党员戚海同志首先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为题,给大家作了一堂形象生动、情真意切的微党课。他结合自己从大巴山农村参军入伍,在部队光荣入党,接受组织培养成长进步的经历,分享了入党的初心和目标;介绍了人民军队永志不忘的红色血脉和“只要跟党走,一定能胜利”的赤胆忠心;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认真严肃地剖析自己、检视自己,正视存在的差距,规划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革命理想高于天”。大家一致认为,中国革命史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好的教科书,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必修课和营养剂。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发端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定型于古田会议。正是因为党的领导,千千万万革命将士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在挫折中愈加奋起,在困苦中勇往直前,才铸就了拖不垮、打不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钢铁雄师。

 

 

  “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大家纷纷表示,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无论向前走多远,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改革和发展中仍面临不少深刻矛盾、复杂风险、严峻挑战,唯有初心不改,恒心永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中汲取丰富营养、获得不竭动力,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一步一个脚印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前进。

  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由监察和司法委支部书记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重要内容。

  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余融强调,总书记和委员长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信息量大,为我们搞好主题教育做好人大工作指出了正确方向。下一步,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更好地消化和吸收有关讲话精神,统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支部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