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时间 2020-09-03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9月2日上午,省人大社会委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上,社会委分党组书记郑树全和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邓朝金,分别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部分章节,全体党员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学好用好这本书,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磅礴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共同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思想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习近平治国理政的思想落实到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出台的背景及意义、政务处分的种类、适用规则、公职人员违法行为及其应当给予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等内容组织了深入详细地解读。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做到依法履职、秉公用权、提高思想觉悟、涵养廉洁文化,始终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公职人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机关保密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迟到的忏悔》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