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社会委分党组、办公室支部召开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06-17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抓好“四史”专题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 

 

 

  6月15日上午,社会委分党组和办公室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会上,社会委副主任委员徐洪结合将军农民——甘祖昌及其夫人龚全珍、女儿甘公荣的优秀事迹,为党员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通过聆听党课,党员们再度走进历史重温那段岁月,亲身感悟忘我奉献先进模

范的闪光精神。大家讨论认为,甘祖昌、龚全珍夫妇的精神永不过时、历久弥新,体现的奋斗精神、带头精神、艰苦朴素精神,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更具特殊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会议集中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在近代中国社会矛盾的剧烈冲突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应运而生的,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是中国革命胜利的根本原因。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经过28年的英勇奋斗,终于取得了民主革命的伟大胜利。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从而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会议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历史镌刻着奋斗的辉煌,更指示着未来的方向。与会党员一致表示,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和价值追求进一步彰显,精神的力量、信仰的伟大进一步凸现。一定要坚定信念,不断检视初心、滋养初心,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使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把百年大党的红色伟业进一步推向前进。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