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王菲参加社会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12-28 来源 省人大社会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12月24日下午,社会委办公室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对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的通知》,研究部署支部贯彻落实意见。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菲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

  会议采取自学与领学、讨论与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通过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召开会议对于科学推进明年经济工作,认真谋划2022年工作,助力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意义;通过细化文件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年轻干部监督,对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

 

 

  王菲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国际、国内及全省当前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目标和主要预期目标,深刻阐述了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九个重大问题,为我们谋划好明年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提供了遵循。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谋划和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做好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清华书记在两次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定对标对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省经济工作和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高超领导艺术。省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以及出台的实施意见,既符合中央精神,也符合四川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行性。

  王菲强调,社会委全体同志都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社会政策要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这个要求,突出“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这个重点,谋划好明年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六个必须坚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着力提高人大社会建设领域立法、监督、调研等各项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岗位抓学习,真抓实干谋成效,切实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中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还讨论了明年人大社会建设领域的主要工作以及对年轻干部进行日常监督的具体举措。会议强调,新征程上,“赶考”远未结束、全党任重道远。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坚持从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中汲取精神养分,认真尽职履职担当,始终保持奋斗姿态,以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为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