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关党建

省人大经济委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 2022-06-02 来源 省人大经济委办公室
[ 字号大小:]

 

  6月1日上午,省人大经济委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大家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牢记嘱托、践行使命的大会;是一次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擘画未来、催人奋进的大会;是一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坚实基础,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晓晖书记作的党代会报告系统总结过去五年治蜀兴川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提出了未来五年奋斗目标,既是一份牢记重托、不忘初心的“宣言书”,又是一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规划图”,必将引领我们在新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

 

 

  会上,分党组书记、经济委主任委员孙云同志要求,支部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在前、干在前,深入学习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大会精神贯穿到人大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人大经济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推进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贡献人大力量。一要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原汁原味学、分层分类学、全面覆盖学,推动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凝神铸魂,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争创“五好党支部”。二要着力提高履职能力。紧紧围绕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扣自身职能职责,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与推动人大经济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找准人大经济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高质量履职践行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三要着力改进工作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以案促改”活动成果,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四个机关”建设,激发担当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省人大经济委分党组及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附件:

分享到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意见选登

我来说两句

查看所有评论
用户名:

(您填写的用户名将出现在评论列表中)

  • 匿名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验证码: